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3-03-22 09:52:46 字体:

  3月17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组织部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组织工作的讲话精神。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组织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指出新的一年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省委巡视温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主题教育、抓好固本强基、选人用人导向、干部担当作为、人才高地建设五个方面,全力做好“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更好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落实。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五年蓝图”落地落实,踔厉奋发、创新争先,交出举旗铸魂、护航赋能、共富助跑、铁军锻造、党建统领、招才引智、自身建设高分报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以保障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为主题主线,以超常力度建设堪当先行市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超常举措擦亮“瓯江红”党建金字招牌,以超常路径打造“来温州·创未来”强磁场,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在时代经纬中校准方位、找准坐标,深刻把握新征程组织工作的“时”与“势”。深刻把握“高原造峰、高位铸魂”这一龙头任务,推动全市党员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深刻把握“加压护航、加倍赋能”这一重大职责,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把组织资源集中到最需处;深刻把握“全面展示、全景展现”这一争先要求,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深刻把握“大抓落实、大力突破”这一工作定力,以点上突破牵引面上跃升、以点状积累推进体系升级;深刻把握“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这一优良传统,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在时代大考中勇开新局、争先示范,奋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组工篇章的“题”与“卷”。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最高原则,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巡视巡察、政治素质考察,以更高站位争创守根护脉示范标杆;牢牢把握“两个担当”这一时代要求,算清大视野下的“规划账”,舞好人事贯通的“指挥棒”,筑牢补缺应急的“充电桩”,锁紧双向激励的“担当链”,探索编随事转的“编制池”,以更严标准锻造先行市建设铁军标杆;牢牢把握“两个功能”这一目标指向,聚焦服务三个“一号工程”、助力共同富裕、保障亚运会三件大事,扎实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问题村居”整治、“共富工坊”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工作,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以更实举措铸就新时代基层党建高地;牢牢把握“两个战略”这一制胜指引,全面打通“产、才”融合通道、“研、用”互促通道、“人、城”共兴通道、“才、富”转化通道,以更大格局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在时代使命中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找准推动组织工作行稳致远的“舟”与“桥”。开展“五部锻造、五制赛马、五力考评”行动,突出政治建部、公道立部、能力强部、人才兴部、从严治部,实行揭榜挂帅制、实绩比拼制、破难提请制、终端问效制、刚性考用制,围绕“基层组织力、中心支撑力、发展驱动力、品牌影响力、社会美誉力”考评赋分,以精良体系、精干团队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温州海经区设分会场。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直属有关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全市组织系统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鹿城区委组织部、瓯海区委组织部、瑞安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温州大学、市工业与能源集团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