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里共享,139个活动设施开放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日期:2022-11-29 15:58:39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党建力量整合省直机关资源要素,加快推进省直机关与结对社区的资源共融,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省直机关党组织与社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63家省直机关面向社村开放运动场地、党建和廉政教育基地、停车场、展览馆和图书馆等活动设施139个。

  省团校

  如今文二路188号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医疗服务站,原先是出租店面,省团校面向铁佛寺社区附近居提供针灸、推拿等特色门诊,有效缓解了周边居民看病配药不便利的问题,也使得片区巡警的巡查、出警更加迅速。

  省委党校

  社区老人就餐一直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为了让社区老人吃得方便、吃得开心,省委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与溪畔社区结对共建,将一处近100平方米的场地开放给社区办老年食堂,社区老人就餐享受七折优惠。目前,食堂已接待就餐人数超过1.1万人次,有效缓解周边社区老人就餐压力。

  省总工会

  在省职工服务中心,一阵阵“乒乓”声此起彼伏,居民们在一张张球台前挥洒汗水。省总工会面向古荡湾社区、宋江苑社区开放省职工服务中心会议场地,供居民开展乒乓球、摄影、声乐、书法等活动,9月21日至今已接待4350人次。

  省卫健委

  在省卫健委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正在进行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直播。省卫健委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着力打造互联网直播间,配置一流的摄像、录音设备和专业支持团队,向小营街道金钱巷社区免费开放,并提供网络培训、直播录播、课件录制等核心服务。

  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观茶景、品茶香……众多游客和茶农驻足茶园,这里俨然成了网红打卡地。为助推旅游及民宿产业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免费开放茶园,用于展示优良品种、种植技术、最新绿色防控产品,为茶农现场学习体验开通渠道。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杭州疗养院

  为解决原有交通不便的问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杭州疗养院对外开放一条内部登山道路,并修缮破损路面,为居民上山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