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永嘉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小区 “旧貌换新颜” 奏响“幸福三部曲”
来源: 日期:2022-08-08 09:52:54 字体:

  财务公开不到位怎么办?业主满意度要如何提升?这些小区财务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在永嘉县南城街道霞堡社区明珠花园小区有了解决方案。“现在小区的每笔收支都一清二楚,业主对我们业委会越来越信任了。”小区会计周爱芬引以为豪。

图片

  该小区位于永嘉县城主城区,现有住户492户1500余人,党员380人(其中在职党员215人)。自小区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试点运行永嘉县小区会计业务集中代理制度,邀请第三方“财务管家”永嘉农商银行代理小区日常财务收支业务,初步构建形成集小区财务票据审核、系统流转、公示公开、封存保管、流程预警等5项专业服务的全链条管理模式。居民可以通过浙里办实现“一键查看”,小区资金流转、资产明细在系统上全过程公开,真正让“业主交钱交得放心、业委会花钱花得安心”。

  在“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过程中,该小区紧盯居民所思所盼,广泛征集十大“民生关键小事”项目,累计推动在职党员下沉报到、服务200余人次,完成52项包干任务清零,建成“童享园”“银龄驿站”等四大阵地空间,将废弃10余年的泳池改造为儿童酷玩部落,新增200个共享停车位,与附近消防大队职工停车场实现“错峰停车”,深受住户好评。

  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还与桥下数字直播等5家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成立5支法律援助、健康咨询等技能共享队伍,组建6支助老、环保等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居民文体活动。如今,每周二晚上小区都会安排志愿者开展书画技能培训,每周四晚上是儿童课外兴趣课,场景共建、多方共管、全民共享的“幸福三部曲”回荡在小区的角角落落,幸福生活共同体的共享场景不断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