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事 温州首批卫健专业干部人才下沉一线赋能重塑
来源: 日期:2022-06-14 11:26:27 字体:

  6月13日上午,“专业干部赋能重塑计划”卫健专业干部人才出征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出席会议。

  张健指出

   “专业干部赋能重塑计划”是经市委同意,作出的聚焦“根本大计”、匹配新百年新征程重任的重要部署,旨在通过分批下派卫健、城建、金融、数字化改革、法治建设等领域专业干部人才,着力构建一线历练、能力重塑、脱颖而出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健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着眼“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战略之举”、“推进除险保安、赢得发展主动”的“战役之策”、“塑造变革、锻造铁军”的“战备之需”三个维度,深刻领会“赋能重塑”的厚重承载。要扛起使命担当,把专业素养转化为“疫情防控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驱动力”,把能力短板转化为“学习源动力”,把良好作风转化为“工作战斗力”,在知责担责尽责中,奋力交出“提能蓄势”的高分答卷。要健全服务闭环,主动落实“三项保障”安身、“两头关爱”暖心、“一人一档”培养,全面强化“添能助跑”的硬核保障。

  陈应许指出

   近年来,我市聚焦加快打造医疗高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报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基层、脱贫攻坚等工作战线,为打造医疗高地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下派干部人才充分发挥传帮带、示范引领、抗疫主力军、桥梁纽带等作用,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珍惜难得的机会,全力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更好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会上,12位下派卫健专业干部人才和瑞安市委组织部、温州医科大学作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民宗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市大数据局、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领导,在温高校分管领导,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卫健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