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行动力拉满!看,文明城市建设中的党代表
来源: 日期:2022-05-31 14:37:32 字体:

   文明创建,是一座城市的大考,比拼的是韧劲,考验的是担当,唯有上下协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种”出最美的文明之花。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细落实,全市各级党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行动为载体,持续发力、下沉村社,以“金嗓子”广发动、“红马甲”当先锋、“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解民忧,凝聚合力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金嗓子”广发动

   乐清市党代表用艺术特长,创作喜闻乐见的舞蹈、快闪、文明礼仪操、音乐剧等短视频作品进行传播,用艺术的方式宣传文明意识,从“心”感染大家,传递温暖力量,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志愿服务中去,携手建设美好家园。

   泰顺县三魁镇发布致全体党代表的公开信,进一步明确“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目标、强化党代表示范引领任务。彭溪镇以“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守一份责”机制推动党代表参与创城工作。党代表们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争当文明创建的“排头兵”。

  苍南县桥墩镇组织党代表开展“做文明有礼苍南人”礼仪公开课、“戴口罩 强防疫”“萌娃助力 保护生态 垃圾不落地”和“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等文明城市建设宣讲活动,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红马甲”当先锋

  洞头区发动区乡两级党代表进网入格,走村入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集中火力对占道经营、门前屋后乱堆放、背街小巷脏乱差等问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20余次,共清理卫生死角110多处,整改乱堆放点50余个。

   永嘉县开展“嘉有新风·共创文明”行动,全县各级“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合力出动,300余名省市县党代表化身城市文明“体检师”,深入各个村社同步开展文明宣传、劝导、整治。

   文成县西坑畲族镇组织县镇两级党代表开展卫生整治活动,聚焦镇区道路长期存在的“乱点”“疤点”,开展“抽丝式”大整大改。经过多天奋战,全镇48处长期遗留的卫生乱点化为乌有,各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平阳县凤卧镇各级党代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田间地头、景区周边等区域实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整治“零死角”,让乡村“颜值”不断升级,也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大脚板”走一线

  鹿城区组建党代表文明监督团,配合14个文明城市创建街镇整改攻坚联合督查组做好每周督查工作,已发现问题点位137处,问题532个,协助整改解决问题318个。

  龙湾区出台《关于实施组织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八项举措的通知》,发送倡议短信、倡议书给全区党代表,要求做好“五带头”“五随手”,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同时,区委组织部全面做好全区党代表督查部署安排,区直机关党工委成立党代表监督团,实行一周一督查,督查情况反馈有关部门,各街道成立基层党代表监督团,发动开展街道间的交叉检查。

  “瓯江红”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开展“走遍瓯海”徒步巡查活动,走街串巷,紧盯细节,一路查看,不时“揭短挑刺”“对症下药”,着眼细节查漏补缺,实地查看沿线环境情况。

   瑞安市汀田街道各级党代表为文明创建“问诊”,替创文“把脉”。他们积极融入到414个网格中,主动参加扶老助残、交通劝导、爱护环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地查看路面卫生环境和创文氛围情况。用好“随手拍”,当好“啄木鸟”,积极建言献策,用“实监督”体现“真支持”,压实文明创建责任,积极推动工作改进。

图片

  “小分队”解民忧

   鹿城区各级党代表开展“幸福来敲门,文明进万家”专题行动,深入各小区多形式多举措宣讲创文政策,带头参与创文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主动收集民意,倾听民声,汇聚民智,为民解难题。

   瓯海区党代表带领志愿者在清理空地上残留的垃圾后,用锄头进行松土犁地,将植物幼株细心地插入土中,用实际行动为小区环境增绿,为创文工作添彩。

  面对即将到来的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乐清市党代表常态化开展路段巡查、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对发现的简单问题及时处理、疑难问题上报跟进,确保各项工作得以落实、及时整改。

图片

  当先锋、作表率

  引领带动全民行动、全员参与

  投身文明城市建设

  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