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安防学院:用“党建联盟”形式培育高素质乡村文旅人才
来源: 日期:2022-05-30 09:59:23 字体:

  5月27日,“塘河红”校政企地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瓯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成立仪式上,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安全管理学院、温州浙安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委党史研究室、瓯海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立“塘河红”校政企地党建联盟,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瓯海区乡村文旅人才孵化基地和瓯海区红色讲解员孵化基地,多方努力共同培育高素质乡村文旅人才。

  安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季凌斌表示:“近年来,安防学院深化创新‘政校行企’四元协同、‘德技知行’四维互嵌的数字安防类人才培养体系和‘准警务化’教育管理模式,狠抓‘教、学、做、训’四个环节,注重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的人格品质、优秀的团队意识等。成立‘塘河红’校政企地党建联盟,是学校与瓯海区多家单位友好合作关系的升华,也是2.0版校政企地合作的探索。我们期望以‘毛细血管’的深度加强党建联盟融合度,增强党建联盟凝聚力,着力扩大‘党建朋友圈’,培育‘红色文化圈’,延伸‘服务生态圈’,拓展‘实习就业圈’,打造区域化‘发展共同体’。”

  安防学院安全管理学院积极对接“数字商贸+现代服务”产业,在培养商贸服务类行业人才、礼仪志愿服务和安全科普教育方面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路径。王佳怡是该院空中乘务专业大二学生,也是“青春安防”礼仪志愿队的队长。她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实训机会,发挥个人专长,为青科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活动提供礼仪志愿服务,多次受到媒体报道,在大学生礼仪志愿服务圈里小有名气。”

  瓯海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乐敏说:“安防学院的大三学生黄碧如是瓯海泽雅人,在中国寓言文学馆实习了将近一年,我们发现她沟通能力强、礼仪形象好、综合素质高,现在公司已跟她签了就业协议书。‘十四五’发展规划期间,瓯海将以一年一个未来乡村、一个主题、一种创新模式的‘五步走’战略,打造‘五区带全域’,我们很需要像黄碧如这样优秀的大学生留在温州,扎根乡村,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瓯海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表示,在浙江省全面推进“浙江有礼”文明实践和温州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时期,瓯海区与安防学院“党建联盟”的形式,有利于实现校政企地“党建共建、文明共举,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目标,让瓯海成为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文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窗口。

  当天,到场的“塘河红”校政企地全域党建联盟40余名党员同志分赴娄桥街道、泽雅风景区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