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全市1.7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 日期:2022-05-24 09:28:41 字体: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连日来,瓯越大地上持续掀起先锋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热潮。我市市直单位和区直单位1.7万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下沉一线,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日前,市委组织部牵头发出《关于开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文明城市”专项行动的通知》,吹响了“党建红”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的冲锋号。广大基层党员、下沉包联单位干部、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一呼即应,以无物业小区为重点,以整治“十乱”问题为主攻方向,开展环境大整治、行为大示范、岗位大认领、秩序大维护、政策大宣讲等“五大”行动,为扎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不断注入红色力量。

  这些日子,在市区府东路与江滨路交叉路口,总能看到一抹“志愿红”添彩文明城——市水利局组织28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期间与执勤交警一起管理、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共同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无物业小区因普遍存在着基础弱、设施旧,且多处于管理、保洁、维护不够到位的问题,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难点。得知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社区十五组团无物业管理,社区生活垃圾堆积严重这一情况后,市财政局马上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精准支援。清理路面垃圾、打扫卫生死角、铲除墙面“小广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很快有了提升。他们还主动向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宣传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共树“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新风尚。

  对照整治“十乱”问题要求,洞头区教育局将前期巡查中发现的痛点堵点形成问题清单,对各点位存在的35个问题实行清单式销号、责任化落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洞头区教育局各党支部累计下沉结对包联小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8次,参与530人次,对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助力洞头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

  记者了解到,下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度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动、力量整合、无物业小区整治等工作,以坚强组织保障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