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  正文
全市组织系统开展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四学四促”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3-17 10:22:09 字体:

  近日,全市各级组工干部收到3月“学习清单”,里面详细梳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的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以及21处与组织工作相关的重点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对照这份“指南”,把大会精神紧密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全面开展“四学四促”系列活动,是全市组织系统深度融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的一次生动实践。“市党代会明确提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全市组织系统要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到温州调研指导以及对温州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认真学习、抓好贯彻。”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部署,“四学四促”系列活动分为全员共学促深化、集中研学促交流、现场教学促感悟、以行践学促担当四个方面,确保学深学透、见行见效,全面推动组工干部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争做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模范生”,齐心协力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胜景,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按照要求,目前,全市组织系统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因地制宜创新方式载体,进一步深化全市各级组工干部对市党代会精神学习的自觉性。各地在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的基础上,梳理党代会报告与组织工作紧密相关的重点要点,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务会前理论学习一刻钟、周三夜学、青年组工“思享会”等载体开展学习交流。如龙湾区委组织部开展回答好“五个时代命题”大讨论,60余名组工干部一同读原文、谈体会、谋举措,在学习中谋深谋实工作方向和目标。

   各地还利用中国工农红军十三军军部旧址、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如平阳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和乡镇组织委员到中共“省一大”会址,开展“争当守好‘红色根脉’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大家从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

   学习热潮涌动,干事创业热情点燃,以行践学更显担当作为。自3月9日鹿城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全市组织系统以起而行之、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姿态,直插一线奋力战“疫”,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组工高分答卷。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党旗飘扬 同心战疫》倡议书,全市400多名组工干部赴“疫”线带头干,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各项抗疫举措,发动全市1.57万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所在小区、街道防疫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落实干部集结调度“五个一线”机制,选派750余名市直单位干部,深入鹿城、龙湾、瓯海和永嘉等地的镇街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数据排查7200余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8.7万余人次、核查涉疫物流快递信息4100余条,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