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精准下沉防疫重点区域!这群志愿者挺身而出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期:2022-03-14 10:39:22 字体:

  “一名确诊人员曾在万象城就餐,请立即到万象城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请全员立即到南白象街道会议室集合,开展数据处理工作”“明天上午9点前到南垟社区集中扫楼”……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原本是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来临之时,连夜奔赴鹿城、龙湾、瓯海的重点镇街,精准下沉支援,加入到最忙碌的社区防控第一线。本网记者作为其中的一员,记录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见闻。

  瓯海区南白象街道辖区内有温州万象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是此轮防疫任务较为繁重的区域。3月10日晚,鹿城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人员曾于3月9日在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的温州万象城停留。一声令下,包括记者在内的数十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者火速集结、精准驰援。

  当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根据街道安排,在温州万象城北广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安抚顾客情绪,还适时开展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次日晚上6点半,他们又赶到南白象街道会议室,帮助街道人员开展信息核对和数据处理工作。“能帮街道承担部分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再辛苦再累也值得。”来自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冯忠荣如是说道。

  志愿者打电话排查人员

  “请10点30分,全员到鹅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3月11日上午9点51分,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发布“任务”后,得到下沉防疫最前线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前来驰援。

  3月11日,因顺丰速运余杭中转站多名工作人员确诊,不少市民收到了做核酸检测的短信,一时间,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剧增。“请有序排队,拉开一米距离。”在核酸检测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在长长队伍之间不知往返了多少遍,但始终以热情细致的态度耐心讲解、劝导。

  帮忙下载防疫码、分发防疫单页、维持队伍秩序……从早上到深夜,身着红色马甲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成为鹅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里的一道温暖风景线。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圆通快递工作人员林先生感动地说:“多亏了这群志愿者,帮我解答了不少问题,服务太周到了。”

  当天,来自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15名志愿者则在万象城、万丽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路上,他们尽心尽责,督促辖区商家严格落实防疫码查验、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耐心劝导市民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委员苏海和说,此次下沉南白象街道的有温州市委办公室、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投资促进局、市公积金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110余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的积极性非常高,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疫情政策措施宣传等工作,为街道减轻了部分防疫压力。

  关键时刻,方显本色。奋战在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的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只是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下沉防疫的缩影。连日来,我市组织部门紧扣大局、发挥优势,动员号召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见疫而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截至发稿时,全市已有上万名来自机关在职及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支援“疫线”,构筑基层防疫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