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2021年市直机关和四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暨开班式
来源: 日期:2021-11-16 11:22:00 字体:

  11月15日上午,2021年市直机关和四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宪法宣誓仪式暨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温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滕荣权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163名市直机关和四区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了本次初任培训班。市委党校教育长武久立主持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首先举行新录用公务员宪法宣誓仪式。学员们面对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局局长滕荣权以“当好一名模范公务员”为主题进行动员讲话,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铸魂,争做政治坚定的模范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政治信仰,树牢政治意识,立好政治志向。二是坚持实干实践,争做本领过硬的模范生。要把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切实提高习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做到身入心入、勤学善思、墩苗历练,不断提高自身匹配时代的过硬本领。三是坚持争先创优,争做善作善成的模范生。要有逆风前行的冲劲、真抓实干的韧劲、敢想敢试的闯劲,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敢争第一,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四是坚持深入基层,争做为民服务的模范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人民为本,以人民为师,以人民为镜,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五是坚持心存敬畏,争做清廉公道的模范生。要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触红线,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勤于修身、恪于守纪、严于自律。

  开班式还邀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最美公务员”、永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杨晓峰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杨晓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拥抱青春,扬帆起航》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其从警12年来奋战工作一线、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感人事迹,使学员们深受感染和激励。

  市委党校教育长武久立作了总结,要求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提高工作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