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在温州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日期:2021-10-28 10:12:00 字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在近代中国历史上用生命和鲜血铺就一条光辉大道,迸发出的精神光芒犹如一条红线贯穿百年党史,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日前,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黄一兵主讲)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

  全市各级党组织依托基层党校(党员教育中心)、远教站点、远教广场集中收看学习,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广大党员利用电视、电脑、手机开展自学,在微信群、浙政钉工作群发表感言、交流体会。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伟大建党精神》带领我们浸入式地重温了辉煌党史,深刻体会我党在建党初期的艰难历程,明白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来自何处,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深刻的理解。

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党员在基层党校(党员教育中心)收看节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永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晓峰说: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一百年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才推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群众危难要挺身而出,不惧艰险,不怕牺牲,以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舍我其谁的无畏气概!

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洪殿社区党员群众在远教广场收看节目

  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说:这是一堂令人内心激荡未有尽时的党课,将“薪火相传”的建党精神之魂娓娓道来,将“永恒不变”的民族复兴之路深深镌刻。采供血党员干部头顶“卫生健康”和“无偿献血”事业的双重使命,当以伟大建党精神立根铸魂,以精神为灯照耀为民之路、以精神为火点亮复兴之梦、以精神为力迸发奋斗之势,为卫生健康和血液事业绘画点睛之笔。

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大门社区党员在远教站点收看节目

  温州市文成县周壤镇退休干部白福真说:收看了《伟大建党精神》,我感到心潮澎湃,收获颇丰。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一以贯之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为矢志奋斗的目标,取得了伟大成绩。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我仍会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余热,秉持初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曙东社区党员在远教站点收看节目

  温州市泰顺县三魁镇刘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学业说:今天带着全村的党员一同观看这一堂网上主题党课,形式很新颖,内容也很丰富,黄院长与东奥首金杨倩的连线,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之下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新力量,以青春之我来缔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一名90后的党支部书记,我有信心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同奋斗,一同建设新时代美丽刘宅。

温州市泰顺县三魁镇机关干部在单位收看节目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杨燕辉说: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形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传大抗疫精神等。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海霞”女民兵,更要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海霞”精神,做到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

温州乐清市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党员在支部活动室收看节目

  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温州市城发集团康居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涵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基层国企党支部书记,我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将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熔铸到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发展实践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以红色物业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建设人民群众幸福美好家园,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大的国企力量。

温州市浙南产业集聚区海城街道机关干部在家里收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