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强基铸魂,充电赋能!全市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示范班举行
来源: 日期:2021-10-18 16:41:44 字体:

  10月11日至15日,市委组织部在杭州举办全市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示范班,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市直属有关单位100名党员教育骨干参加培训。

  据了解,这是温州市级层面首次针对党员教育师资举办的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直接主办,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对标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及省市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精准把握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提升全市党员教育工作水平,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注入红色动力。

  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是全市各地党政部门领导干部、优秀基层干部、“两优一先”典型、省市兴村(治社)名师、讲师团宣讲团优秀讲师、省级党员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等,涵盖各层级各领域党员教育师资。

  这是一次充电赋能之行——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采取专家授课、实地考察、分组讨论、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代表等担任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经济形势与政策、授课技巧能力提升、时政理论宣讲方法等内容进行授课,设置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十四五”规划经济政策走向》《如何做好时政理论宣讲》《授课技巧能力提升——备课与课件制作》《怎样讲好党史课》《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等课程,为全体学员充电提能。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船精神”,全体党员教育骨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这是一次思想碰撞之行——参训学员书面汇报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各组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围绕“增强政治三力”“共同富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党百年与温州人精神”“乡村治理”等主题进行说课教学展示,一堂堂别出心裁的党课令全体学员耳目一新、印象深刻。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我市党员教育骨干队伍的思想认识,促进经验交流,拓宽工作思路,增强了抓好党员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学员们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努力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者、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推动者,推动本地本单位党员教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这是一次铸魂强基之行——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党员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先导性工作,肩负着为党铸魂育人的重大职责,广大党员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员教育正确方向;要掌握系统方法,高标准开展党员教育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保障党员教育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后续办班以及县市区举办相关培训班进行了探索、提供了示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