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公告栏   ->  正文
严肃国庆期间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 日期:2021-10-08 11:35:02 字体:

  国庆期间容易滋生各种不正之风,又正值乡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推选。全市各级党组织、各有关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持续开展换届纪律宣传

  坚持市县乡联动,综合运用“声屏报网”“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媒介,强化国庆期间换届纪律宣传。尤其要在国庆期间,按照管理权限,分层分级编发严肃换届纪律提醒短信,做到各级领导、市县乡“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党员干部以及换届工作人员全覆盖,督促绷紧思想防线、守牢纪律“红线”。

  严肃“两代表一委员”推选工作纪律

  全面开展“代表委员人选素质体检”,全面签订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换届纪律承诺书,分别作出严守换届纪律“五个决不”承诺,并全程严明“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努力营造“不打一个电话,不发一条短信、不转一个红包、不请一桌客、不拉一张票”的干净选风。

  严防说情打招呼等行为

  加强国庆期间换届风气巡查督查,严防个别人员节日期间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红包、发信息、送礼品、当面拜访、当众宣传、委托或者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联谊活动等形式,搞打招呼、拉选票等非组织活动。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对拒不停止非组织活动的,要严肃查处、严格通报。

  强化信访举报查核

  严格“12380”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力量和“12380”电话接听情况抽查,确保及时接收、转办、查核各类信访件。

  加强全市换届风气情况调查督查

  全市组织系统干部要利用节日返乡契机,通过走访本地乡镇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普通群众等,了解掌握各地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节后报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进行汇总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节后,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各地严肃国庆期间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突出问题的,从严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