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温州公务员考核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9-29 09:39:00 字体:

  9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公务员考核工作交流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公务员考核工作交流推进会精神,对高质量抓好新时代我市公务员考核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滕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考核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公务员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全面贯彻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的法定职责,是重塑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迫切需求。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看清发展方向,准确评估当前我市公务员考核工作的基本现状。要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聚力提质增效,全面组织实施公务员考核工作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集中攻坚形式,着力推动实现考核制度机制、指标体系、程序办法、数字赋能、结果运用“五个系统性重塑”和整体性跃升,以高质效考核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公务员主管部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有改革破题的决心和奋勇争先的干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锻炼过硬本领、争创一流业绩、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纪律执行,不断推动工作进阶深化,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瓯海区委组织部、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视频演示了公务员考核系统,市财政局、鹿城区委组织部、乐清市市场监监督管理局、文成县玉壶镇、平阳县鳌江镇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公务员管理科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