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员教育   ->   培训基地   ->  正文
洞头 |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来源: 日期:2021-09-16 10:53:00 字体: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

  简介:为传承“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光荣传统,发挥其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作用,在洞头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和各界的关心下,1976年5月以部队旧营房改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陈列馆,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2000年重新修建新馆,建筑面积870平方米;2019年,在该连建连60周年之际,对纪念馆进行扩建,建筑面积约 2352.97平方米,同时依托建筑空间形态,结合数字媒体视听科技与互动技术手段,影像效果创意与视频系统设计,艺术装置创意与互动体验设计。整个纪念馆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地反映了女子连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质内容,展现当地文化与女子民兵红色文化的主题脉络,生动地再现了女子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它是连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主要阵地,也是学校和企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德育基地。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浙江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负责人:叶航

  联系电话:1361687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