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港   ->  正文
龙港 | 发挥党组织三大优势 打赢沿江板块拆迁攻坚战
来源: 日期:2021-08-26 10:40:46 字体:

  龙港市按照全面推行干事清单、攻坚清单“双清单”要求,全面启动沿江板块拆迁攻坚暨“城中村”拆迁清零工作。自4月21日征迁工作开展以来,龙港市发挥党组织组织体系、组织动员、组织联系三大优势,把最强的堡垒构筑在攻坚一线,把最强的力量派驻攻坚一线,把最有效的机制落实在攻坚一线。该市23个攻坚组,386名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龙港精神、龙港速度。截至8月11日,沿江板块1675户拆迁户完成签约1636户,签约率97.7%。

  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党员干部沉下去

  党员干部领衔攻坚

  落实“一个小组、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15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领衔挂钩23个攻坚组,及时帮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对重点对象、重点拆迁户亲自见面、带队突破。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事第一时间进行研判,确保项目征迁全面提速,全面突破。

  机关党组织分片包干

  立足市管社区模式,发挥扁平化优势,全市23个机关部门分片包干,组建23个攻坚组,抽调72名群众工作能力强、攻坚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成专班,一杆子到底驻点抓拆迁。

  一线堡垒及时跟进

  23个征迁项目小组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由组长担任,把党支部组织生活阵地移到征迁一线,围绕征迁工作中入户宣传动员、测算、签约、腾空等各环节,把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融入征迁工作,同步推动同步落实。

  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凝聚征迁大合力

  党员干部典型引领

  此次拆迁范围内的148名市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主动响应,发挥表率作用,拆迁工作一启动,就第一时间到拆迁组签订拆迁协议。除了拆迁范围内党员干部自己带头签协议之外,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主动通过电话、走访动员亲属签订协议。

  社区党员带头示范

  社区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开展大讨论,78名社区党员集中签订承诺书,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学政策、吃透政策;带头签约腾空;带头做通亲友工作,形成党员户带群众户、大户带散户、本地户带外来户的工作格局。

  党员乡贤多方聚力

  市委专门成立拆迁攻坚乡贤帮促小组,1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知名人士、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做好动员、调解、助力工作,争取签一户、带一批,以点带面扩大战果。如江口社区老书记积极发挥余热,长期奋战在动迁一线,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支持拆迁。

  发挥组织联系优势,征迁清零再加速

  千言万语把政策讲清讲透

  针对征迁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群众诉求多元等特点,攻坚组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动迁会、跟踪回访等形式,帮助征迁户解读文件精神、分析补偿方案,用党员干部的大脚板把工作做深做透,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入户走访3000余次,召开各类协调会、碰头会80余场,协调解决问题160余件,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千辛万苦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日常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利用午间、晚间、节假日等群众在家闲暇时间,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上门面对面沟通。特别是对于一些在外地经商务工的拆迁户,攻坚组通过微信、视频通话、异地上门等举措,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第12攻坚组通港路98号拆迁户在义乌做生意,近期业务繁忙无暇返乡,攻坚组安排组员赴义乌与业主面对面沟通交流,用真心诚意换来签约。

  千方百计把重点难点逐个销号

  针对部分群众思想观望不愿签约的情况,精准分析掌握拆迁对象的安置意愿、补偿方式等,选准工作突破口,逐个突破。如龙翔路一拆迁户觉得龙翔路征迁补偿吃亏,与去年文卫路征迁少了30多万元,迟迟不肯签约,第8攻坚组反复登门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这些干部也不容易。”拆迁户说,“他们声音都说哑了,也不是为了他们自己。” 经过几番思想工作,拆迁户家终于同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