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台风“烟花”来临,温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 日期:2021-07-26 21:49:06 字体: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将对我市造成较为严重影响。面对严峻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迅速投入防台防汛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硬仗。

  鹿城区发动全区街道、村社党组织奔赴防台第一线,带领居民党员、在职党员、辖区两新组织党员等组建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发动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小区楼栋长等全面参与防台抗汛工作,重点深入老旧小区、工地、地下室、桥洞等隐患场所进行排查,做好防汛抗台宣传、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

  龙湾区瑶溪街道党员干部对辖区水库、山塘、水闸等重点区域进行网格化巡查,深入危旧房、厂房、工棚等场所,逐人逐户做通思想动员工作,确保转移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落下一名群众,拉起了防御台风的“红色防护网”。

  瓯海区娄桥街道对辖区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3个大型避灾安置点开展现场消杀。同时,第一时间成立3个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同步进驻避灾点,预计每个安置点可覆盖两三千人,做到防汛抗台与疫苗接种两不误。

  洞头区霓屿街道海上田园党小组帮抬小型养殖船只上岸避风38只,港口内大型船只锚绳加固42艘。

  乐清市南塘镇小横床村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转移群众,做好防台物资储备。

  瑞安市各单位党员服务队开展救援抢险设备检查、河道开挖引流、安全用电检查等基础设施检修工作。目前,已对林川镇、高楼镇等山区进行地质灾害点全面排查,对北麂、北龙、铜盘等海岛上的532名游客进行有序疏散,743艘渔船全部回港。

  永嘉县南城街道“红色管家”紧急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黄屿村水果种植大户们抢收,并在“小南hi”红管平台开设了农产品抢收援助专线。

  文成县党员干部帮助农民抢收蔬菜瓜果10万余斤,排查安全隐患80余处,疏通道边排水渠800余处。

  平阳县粮食收储公司组织党员志愿队赴上林垟粮食生产区抢收储存粮食,7天完成早稻收购8719吨。

  浙闽边省际党建联盟成员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与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集结党员职工30多人,共赴两省“车头村”,进行不间断线路巡检和设备加固,做好双方联络线的应急互援准备,全力保障公路沿线“大动脉”运行安全通畅。

  在苍南县凤阳乡,40多位由凤阳乡和鹤山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小分队,在集体经济项目桃形李基地帮助农户,抢收成熟桃形李3000余斤。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成立应急救援队,并组织党员力量全力巡线消缺,清除线路树障及台区草患,确保台风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