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光影展闪耀瓯江
来源: 日期:2021-07-19 11:50:38 字体:

  7月16日晚,华灯初上,“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光影展在温州市杨府山1号码头“启航”,瓯江夜游船良辰3号载着180名市民、游客和温州旅游体验师沿瓯江核心段破浪前行,通过江、山、岸、屿跨区域联动,用艺术之光展现红色浙南和诗画温州的时尚光影画卷。

  八百里瓯江,孕育了古老悠久的瓯越文明,也见证了红色浙南的光荣岁月。从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的成立,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的召开,从温州城的和平解放,到改革开放的异军突起,再到新时代的精彩蝶变,温州素有“浙江延安”和“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的美誉,红色资源是温州人民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光影展,正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推出的全国首创、规模最大的党史光影展。光影展以11座山体为幕,以现代光影科技为媒,融合瓯越大桥水秀和瓯江两岸亮化工程,打造一条具有现代特色和山水风光的大型红色研学线路。整个光影展分峥嵘岁月、奋进时代、逐梦未来三个篇章,时间跨度纵贯百年,一路追溯建党伟业的脚步,生动展现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波澜壮阔的浙南革命斗争史和奋楫破浪的温州创新发展史。

  党史学习教育光影展时长为20分钟,通过丰富、翔实的影像资料,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浙南的革命斗争史以及温州的创新发展史,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

  上篇:峥嵘岁月。讲述了1921年红船启航,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劈波斩浪,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经历了28年浴血奋战,迎来了1949年新中国的诞生。这是一段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血雨腥风中,无数共产党人在浙南大地,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一个个彪炳史册的红色传奇。

  中篇:奋进时代。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代代温州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第一”,成为一个“时代标本”。

  下篇:逐梦未来。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胸怀千秋伟业,秉持人民至上,引领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的温州儿女,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续写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该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大型山体亮化灯光技术,覆盖11座山体,最高海拔500米,创造了业内首创最大的光瀑布,由9道光幕构成,最宽410米,高72米,是全世界最大的山体灯光秀,荣获3项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