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杨胜杰为文成县基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1-06-28 14:29:57 字体:

    6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以“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初心使命 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的文成样板”为主题,为文成县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功绩、展望党的未来,迎接建党百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伟大党史、带头守好红色根脉、合力推动共同富裕,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升华初心、践行使命,在推动共同富裕中示范先行,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会议上引述历史、评价历史、总结历史,为我们学习党史、把握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价值,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重点要做到“三个坚定”:坚定党和人民立场,深刻认识党的生命来源于群众,党的发展依靠于群众,党的壮大得益于群众,党的活力迸发于群众;坚定实事求是思想,正确认识、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切实厘清脉络、认清史实,更好地启迪未来;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这个问题上要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

    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温州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深入学习党的初心使命史,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新时代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真正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入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锤炼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坚持和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巨大制度优势,让党的领导不断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旺盛的战斗力;深入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从自身建设的历程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始终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立于不败之地。

    文成要紧紧把握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重大战略机遇,坚定扛起重大光荣使命,率先走出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富裕新路。要坚持深学细悟,坚定共同富裕的前进方向,不断强化推动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高水平打造民生“七优享”名片,积极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改革试点、区域协作联动,齐心协力推动文成实现更好发展。要突出改革创新,迭代共同富裕的发展生态,坚定实施人才创新“首位战略”,持续抓好“人才科创飞地”、“万侨归乡”计划;着力释放数字化改革的“撬动效应”,加快建设数字侨务、“共富帮”、“侨家乐”民宿大脑等一批具有文成辨识度的创新应用场景;加快健全完善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机制、全社会保障引领机制、推动山区跨越发展机制。要不懈奋战奋进,打造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打好“两山”转化特色牌,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念好城乡统筹山海经,加快构建城乡融合、一体发展新格局;激活侨牌资源新动力,促进“华侨经济”与“文成经济”的有机融合;大力提升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质量,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强化党建统领,汇聚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紧抓县乡换届之机,大力选拔政治过硬、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能力强的好干部;磨砺干事创业之能,围绕推动共同富裕争当“绝对忠诚、争先创优、创新求变、把牢底线、务实清廉”的排头兵;永葆奋斗进取之姿,聚焦“干事清单”和“攻坚清单”,把换届之年变为大干之年、争先之年;坚定自我革命之志,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当天,杨胜杰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