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省委组织部举办专题党课暨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
来源: 日期:2021-06-18 11:42:07 字体:

  6月1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专题党课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同志主持会议。

  党课报告中,黄建发聚焦“百年大党的独特组织优势”主题,从百年党史的维度,从与世界其他政党比较的视野,紧扣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丰富的理论成果、重要的历史事件、大量的客观数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的“十二大独特组织优势”,即旗帜引领方向的组织铸魂优势、保证党领导一切的组织维护优势、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优势、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组织覆盖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动员优势、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的组织联系优势、用人权是最大执政权的组织选人优势、练就高强本领的组织赋能优势、永葆党肌体纯洁的组织净化优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组织吸纳优势、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组织革新优势、让干部服气党员信赖的组织表率优势。

  党课报告前,黄建发总结“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指出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组工干部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得到进一步淬炼,争先创优、激浊扬清的思想自觉得到进一步强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整风精神得到进一步彰显,事不避难、勇挑重担的攻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组工文化得到进一步涵养。围绕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黄建发提出九个方面贯彻举措,要求组织战线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精准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绍平及指导组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杭省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编办、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驻地省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