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讲好党的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 全面凝聚起“争创先行市”的澎湃动力
来源: 日期:2021-06-09 10:16:42 字体:

  6月8日下午,“党课开讲啦”温州主场活动暨温州市“五个一百”大型红色融媒体节目展播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杨胜杰在致辞中指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做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10周年。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主题、温州非公经济发展为主线举办本次活动,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重要窗口,还为推动温州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素材。要在回溯“红船起航、潮涌瓯江”中深刻感悟历史,以“党课开讲啦”“万场党课下基层”“党员进党校”“五个一百”融媒展播为主要内容,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锚定“勇开新局、奋楫温州”中不断续写辉煌,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这一主题,紧扣“赋能发展”这一使命,以上好广大党员干部“理论课”为支点,撬动“实践大讲堂”,凝聚起“争创先行市”的澎湃动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书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要在担当“共同富裕、和美瓯越”中始终牢记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样本,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坚决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守护“红色根脉”、点亮“领航灯塔”,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党课开讲啦”温州主场活动聚焦“源溯瓯江”“春暖瓯江”“潮起瓯江”“窗口瓯江”四个篇章,面向全市党员群众精心讲述了一堂高品质党课。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谢浩,中科大温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方富,正泰集团党委书记吴炳池,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制作人宋乘风等10位温州民营经济与非公企业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亲历者代表等,以温州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主线,娓娓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鲜活反映温州非公经济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生动展现温州以重要批示精神为遵循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在全国非公党建发展历程中的独特地位。

  活动同步启动“五个一百”大型红色融媒体节目展播。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温州各端媒体平台将推送展播“百年党史”纪录片、百集党史微口述、百集浙南革命英雄故事汇、百名榜样人物微视频、百部红色影视剧等,构建起“报、网、端、微、台、声、屏”全媒体传播格局,进一步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