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发扬“三不三特别”精神 为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温州力量”
来源: 日期:2021-06-01 10:18:20 字体:

  近日,温州市举行赴四川东西部协作挂职干部行前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应许主持。

  杨胜杰指出

  党中央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决策,明确浙江继续结对帮扶四川。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市委从对口大局和干部实际出发,统筹把握、好中选优,选定17名挂职干部。希望全体挂职干部始终秉持家国情怀,牢记组织重托,珍惜人生历练机遇,以“排头兵”姿态推进东西部协作,实现各项工作迭代升级、开创新局,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重大战略内涵,站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深化东西部协作,充分彰显社会主义中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深刻彰显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血脉亲情;对温州来讲,既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跳出温州发展温州”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要继续发扬“三不三特别”精神,在巴蜀大地传承薪火、接续奋战、再创新功,始终做到“偏远不偏方向、艰苦不怕吃苦、缺啥不缺精气神,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为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温州力量”。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记中央赋予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将对口工作由脱贫攻坚转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转到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上来。

  适应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任务、不同的要求,用好科学思维、强化系统理念,加快适应新角色、打开新局面。要“转”过来,克服现实困难,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多交流、多沟通、多请教,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要求。要“融”进去,真正把当地作为第二故乡,融入环境、融入班子、融入干部群众、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密不可分、同甘共苦的重要一员。要“联”起来,在温州与当地协同发展、联动发展上多思考、多探索,推动温州与四川在产业开发、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发展互动、合作共赢。

  敢担当、强作为、勇争先,多出成绩、多出亮点,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做出原创性贡献。要敢闯敢试,聚焦对口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在立足当地实际、把握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主动识变求变、推陈出新。要出新出彩,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努力在产业提升、基础建设、民生改善、人才支持上干出新业绩、交出新答卷,打造更多温州对口的品牌亮点。要求实务实,把援川项目和资金用在刀刃上,扶到点上、扶到根上,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群众要求迫切、体现温州元素的标杆项目,为当地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以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把挂职锻炼作为提升能力的一个平台,在对口协作一线锤炼党性、磨炼意志、砥砺品格,把最好的业绩、最好的作风、最好的形象展示出来,在受援地留下好口碑。要传承红色基因,借助当地丰富红色资源,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上有更多成效。要保持廉洁本色,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善于精诚协作,和衷共济,彼此关心互助,以实际行动树立好形象、赢得好口碑,把优秀的政治品质镌刻在四川这片红色沃土上、把对事业使命的追求书写在雪域高原上。

  会上,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阿坝州帮扶队队长钟方成代表援川干部作表态发言。

  5月31日,17名赴四川东西部协作挂职干部启程奔赴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