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1-05-25 11:08:06 字体:

  5月2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胜杰指出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建作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10周年之际,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在温州召开,这是对温州非公企业党建的深度检阅,也是对温州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全市组织系统打硬仗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丰硕成果,要迅速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各方肯定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放大会议效应。

  杨胜杰强调

  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乘势而上,更加务实,以排头兵姿态把非公企业党建“发挥实质作用”不断引向深入。

  要以发源地站位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要常学常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会议精神,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开展一次“大学习”活动,进一步聚焦聚力“发挥实质作用”工作主线,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企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把党的领导植入企业制度、嵌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企业正确发展方向。要实践实效,以党建强赋能发展强,更加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构建企业、职工“命运共同体”,凝聚起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要以全国标准完善“双强”指数

  要合理设置指标,全力做好指标体系和软件程序的优化升级,科学设置调整指数构成。要优化操作界面,及时做好软件漏洞修补,强化交互功能,确保做到好用实用管用。要积累实践数据,尽快扩大使用、覆盖全面,边用边改边完善,努力以数字化手段助力织密组织体系、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实质作用。

  要以整体智治带动整体建强

  乘势迭代升级两新党建智治系统,真正做到多跨协同,加大与涉企部门沟通协调力度,打通“数据壁垒”“数字烟囱”,实现“网络通、数据通、应用通”;真正实现减负增效,研发设计好运行预警、直通服务等应用场景,打通两新党建痛点堵点难点;真正成为示范标杆,卡住节点,倒排时间,打造成为具有温州辨识度的两新党建新品牌。

  要以破题思维抓好新兴领域党建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已成为党建工作新的重要阵地,要增强敏锐性,加快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工作底数要实,由各级两新工委牵头,整合各方力量,精准掌握实际运行企业、从业人员和党建工作情况。组织覆盖要实,综合考虑各类非公企业组织架构、区域分布、产业链条等特点,坚持点、块、链立体推进,多措并举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发挥作用要实,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入融合,强化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制度支撑,优化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

  要以一流水平加强书记队伍建设

  深化“红领认证”体系,把政策待遇落到位,不折不扣落实“红领津贴”、子女入学、享受配售型人才住房待遇等相应保障;把带动作用发挥好,高质量办好“双强红领”培训班,通过党建联盟、分组帮带、导师结对等形式,推动两新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选育机制建立全,积极探索“选、训、带、管”闭环举措,大力培养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建立非公企业党的工作人才库,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走上专业化培育、职业化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