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凝心聚力推动人才工作“六链协同”一体化 进一步兴起赶超发展新热潮
来源:温州组工 日期:2021-04-01 16:23:18 字体:

  3月31日晚,我市人才工作“六链协同”一体化部署会暨人才工作攻坚专班第二次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应许主持。

  杨胜杰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开展“人才+”行动,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项目链、生态链“六链协同”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兴起人才赶超发展新热潮,加快实现“百万人才聚温州”。要盯牢不放抓,紧盯年初定下来的目标,一茬接着一茬、持续不断地抓下去;要凝聚合力抓,进一步强化多要素联动、多部门协同;要创新方法抓,提升抓人才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杨胜杰强调

  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六链协同”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人才发展新形势。“六链协同”一体化是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优化人才发展整体效能的有力手段,提升人才工作评价水平的现实需要;是系统观念在人才工作领域的生动实践,推动人才工作由抓量到抓质、由做实向做精迭代升级。

  杨胜杰要求

  要凝心聚力推动人才工作“六链协同”一体化,加快打造多要素联动发展新态势。要厘清“六链”的逻辑,人才链是先导、产业链是平台、创新链是引擎、金融链是桥梁、项目链是增量、生态链是保障;要深刻理解“协同”的内涵,“六链”各要素间能够协同联动,工作上能够相融共赢、成效上能够互促互进、考核上能够同台比绩;要建立“一体化”的格局,构建上下联动、横纵贯通的工作格局,形成抓人才工作的最大共识,寻求一体共赢的“最大公约数”。要做强创新平台、优化创新机制、造浓创新氛围,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双赋能”;要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双融合”;要让金融活水浇灌人才和科技型企业,推动人才链与金融链“双对接”;要强化温商与温才联动、招商与招才联动、项目与人才联动,推动人才链与项目链“双招引”;要抓好“一区一企一策一站一营一平台”,探索建设人才管理试验区、成立人才发展集团、优化升级人才住房政策、用好人才驿站、建好大学城创客集中营、完善“人才云”2.0平台,推动人才链与生态链“双进阶”。

  杨胜杰强调

  要持续推动理念更新、方法创新,奋力开创人才工作赶超发展新局面。要滚石爬坡,拿出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意志,啃硬骨头、开顶风船的态度,抓好海外引才、大学生和工匠人才引育工作。要敢为人先,持续迭代升级人才政策,创新实施重大人才工程,走出具有温州辨识度的人才发展新路子。要压茬推进,实行专班化运作、节点化攻坚、协同化推进,奋力干出人才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