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华社重磅文章带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0-11-19 15:00:22 字体:

  当历史的车轮来到2020年,行至民族复兴关键一程的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之高前所未有。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从理论上回答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

  新华社18日播发重磅文章《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纪实》,全面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治国理政实践中应运而生,不断创新发展并日益成熟完备,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必将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登临新的更高境界。

  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怎样一脉相承?有哪些最新成果?

  ——首次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

  ——首次宣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首次深刻回答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重大问题。

  ——首次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科学内涵。

  ——首次明确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框架和总体布局。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集中凝练的“十一个坚持”,彰显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的内涵。

  循法而行,依法而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沃土,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

  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无不以法治为依凭、用法治作保障、由法治来贯彻。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辉映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大厦巍然成型。

  一切为了人民,这是法治中国的目标指引。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的价值追求清晰可见。

  坚守人民立场,闪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光辉;饱含人民情怀,铺洒法治中国始终如一的底色;植根民心,走出依靠人民推动法治进步的人间正道。

  法治,安邦固本的基石。困难越是艰巨复杂,就越需要更好发挥法治作用,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

  以法为纲,崇法善治。

  “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境界,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世界法治文明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亿万人民的法治信仰日益坚定,磅礴浩荡的法治力量正在汇聚。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蓬勃发展,为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夯基固本!

  扫描二维码,阅读详版:

  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