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瓯越再发求贤帖 江城万名英才来——温州赴武汉开展“510计划”引才招聘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1-16 09:33:14 字体:

  跨越近千里山水,11月13日,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引才招聘活动走进武汉,向湖北省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活动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会见了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一行。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就新一轮合作共建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高起点推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温州分中心建设,高水平布局建设光电材料与器件应用实验室、微波通信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新能源纳米材料实验室、半导体材料与芯片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加快推进武汉“人才飞地”、温州“光电产业园”建设,加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初创企业孵化、龙头企业招引,共同推进温州光电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招聘会现场,杨胜杰一行热情宣讲温州创新创业环境和“510计划”政策,并向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所高校授牌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站。宣讲会还以线上形式进行直播。据统计,此次活动到场大学生近万人,线上观看达13.4人,在广大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接收简历7802份,达成意向2717人,现场录用471人。

  这是一次厚植友谊之行

  温州与武汉虽然远隔千里,但两地一直以来都有着非常密切的经济往来和广泛深入的人才合作。武汉不仅被亲切地称为温州人的“第二故乡”,也是温州人才招引和人才平台合作的重点地区。今天,温州将“510计划”引才活动带到人才济济的武汉,向青年人才发出“求贤帖”。

  这是一次求贤纳士之行

  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是各路英才大展身手、大有可为的热土。温州市委市政府正以最虔诚的求才之心,吹响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号角,以诚挚的姿态欢迎天下英才的到来。

  提供的岗位面广质优。本次活动共有212家在温企业、学校和医院等用人单位参加。其中,有事业单位40家,国有企业11家,上市、拟上市企业39家;提供6913个岗位,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电气仪表、机械制造等行业。

  出台的政策切合需求。围绕高校毕业生所思所盼所虑,为武汉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提供从路费到住宿、见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让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一路无忧。

  开展的服务贴心高效。温州把优化人才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开发上线“人才云”,实现“一键登录”“一网办结”,为人才包括大学生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这是一次深化合作之行

  当前的温州,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构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等“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全力推进国科大、浙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基因药谷、浙江云谷以及大唐5G、北斗信息产业基地等一批引领性高能级科创平台创建,高规格举办了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中国民营企业人才周等活动。项目落地在温州、团队组建在温州、成果转化在温州的合作共赢态势日益明显,正是广大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的黄金期。

  “我深深感受到这几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这些高校毕业生的满满诚意!”宣讲会上,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毕业生周恩跃动情地为温州代言,“如今在温州,我感觉到幸福感爆棚。生活盼头满满,工作充满干劲!”

  “一个重视教育的城市,总有着对人才的尊重和期待。”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娄哈妮同样对温州有着浓厚感情,去年她通过温州在武汉开展的人才引进活动,来到温州人文高级中学成为一名青年教师,“温州这座城市的传承与吸纳一直都在。正以更大的诚意张开博大胸怀,期待能有更多武汉的同学能够来到温州,在这里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享受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