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督导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浙江组工 日期:2020-11-12 09:28:00 字体:

  11月10日下午,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督导情况汇报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要求,听取第三轮村社换届督导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序主持会议。

  黄建发部长指出

  我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围绕“五好两确保”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面上换届平稳有序、开局良好。目前,村社党组织换届大部分已经完成,将陆续开展村(居)委会换届,这是村社换届的关键战役。

  黄建发部长强调

  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把换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加强换届工作考核,把抓换届情况与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市县乡换届干部选拔使用结合起来。要注重把握换届的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在铺排上讲整体性、在推进上讲系统性、在把控上讲预见性,力求换届全程稳全面稳。要集中力量重点攻坚,盯牢重点县乡、重点村社,把好基础关、人选关、主导关、选举关,为整个换届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优化组织实施的方法路径,以更精准的靶向施策确保选稳,以更鲜明的干事导向确保选准,以更深入的群众路线确保选好,全力保证换届取得最佳战果。要守牢“十严禁”“十不准”高压线严肃选风选纪,唱响“干中换、换中干”主旋律强化宣传引导,突出“集中督、常态督”相结合精准指导督导,确保整个换届全胜完胜。

  王文序副省长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锁紧扣实责任链条。把握好工作节奏,注重换届进度与换届质量的统筹。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守住底线、把好关口。积极做好风险防控,保证换届平稳有序。严格落实督导职责,健全机制、把握重点、注重实效,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小秋通报村社换届面上工作情况,各督导组汇报赴包联市开展督导情况。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督导组成员,各市村(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