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州向福建高校毕业生伸出橄榄枝,10万岗位“云”上揽才!
来源: 日期:2020-10-14 09:27:00 字体:

  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系千家万户幸福,也关系高质量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的疫情形势和就业形势下,高校和地方政府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都义不容辞。

  10月13日,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云宣讲活动走进厦门,向福建省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这是一场走亲之旅!

  这是一场求才之行!

  更是一次合作之约!

  活动期间,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会见了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副市长陈应许一行,赖虹凯表示将发挥厦门大学的学科优势,支持温州的科技创新、金融改革和人才招引工作,推动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后举行了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宣讲会,杨胜杰一行向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21所福建高校就业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宣讲了“510计划”,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徐西鹏应邀出席了宣讲会,会上举行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高校温籍学子联盟授牌仪式。宣讲活动还以线上形式向福建高校学生直播。 

   一场走亲之旅,因才“亲上加亲”

  温州与厦门、福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历来有着密切的联系,每年都有大量温籍学子来闽各高校求学深造,为推进两地沟通交流、合作发展架起桥梁。

  今天,温州专程到厦门开展“走亲之旅”,将“510计划”云宣讲活动“带到”人才济济的厦门,向福建全省高校毕业生宣讲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英雄帖”。诚挚的邀约,搭起人才交流更加便捷畅通的桥梁,两地未来将因人才更加“亲上加亲”。

  “510计划”是温州今年针对高校毕业生引才推出的专项政策。“510”具体由“5个10”组成,即开辟10万个岗位、出台10项组合政策、安排10个亿资金补贴、开展10大招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欢迎广大青年英才来温创新创业!

  一次求才之行,释放“四大引力”  

 

  今天的温州,不仅是930万温州人的温馨港湾,也是无数青年人才向往的创业热土。她正敞开胸怀,以诚挚的姿态欢迎天下英才到这个“家”中来。

  “这个家是‘温暖’‘包容’‘奋进’‘圆梦’的家,会为人才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式服务,来到温州就能享受最高礼遇!选择温州就是选择圆梦之旅、成功之路!”云宣讲上,温州再次以“家”的名义,拿出“四大招才引力”,向青年人才们热忱相邀——

  招才引力之一:岗位面广质优

  岗位成就事业。温州这趟“求才之行”带上了10万个岗位机会。这10万个岗位,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为主,并涵盖金融系统、高校院所、教育医疗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

  招才引力之二:政策切合需求

  围绕高校毕业生所思所盼所虑,为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提供从路费到住宿、见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让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一路无忧。

  招才引力之三:服务温馨高效

  服务是城市人才生态的核心要素,只有心贴心的服务,才能引才聚才留才。为此,温州把优化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开发上线“人才云”,实现“一键登录”“一网办结”,为人才包括大学生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今天的温州,不仅是930万温州人的温馨港湾,也是无数青年人才向往的创业热土。她正敞开胸怀,以诚挚的姿态欢迎天下英才到这个“家”中来。

  招才引力之四:活动务实精准

  开展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巡回引才、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以及高校学子企业行、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大会等系列人才活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创新提供有效的对接平台和机会。

  一次合作之约,广阔舞台等你来

  当前的温州,正在奋力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加快布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等“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国科大、浙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浙江云谷、基因药谷以及大唐5G、北斗信息产业基地等一批引领性高能级科创平台相继落地在温州。

  瓯越大地上,创业创新热潮处处涌动,产业企业活力竞相迸发,一大批高端平台投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开启了“黄金时期”,把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送到”青年人才“面前”来。 

  “温州是名副其实的创业之都,是值得拼搏奋斗的城市。”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徐西鹏表示,“温州的引才‘510计划’很及时、很务实、很精准,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到温州这片创业沃土闯一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