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换届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温州组工 日期:2020-09-22 14:59:00 字体:

  9月21日上午,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换届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村社换届试点工作,分析面上准备情况,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胜杰主持。 

  陈浩指出

  自7月上旬村社换届试点启动以来,全市各地紧紧围绕选出好班长、配强好班子、谋出好思路、形成好机制、换出好生态的“五好”目标,全力以赴、主动担当,统筹联动、攻坚克难,推动173个试点村社组织换届圆满完成,100%一次性选举成功,“一肩挑”人选100%当选,试出了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实现了高质量好效果,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陈浩强调

  当前村社换届已经进入试点收官、面上铺开的“临战备战”关键节点,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抓好备战阶段最后冲刺,对照“临战备战攻坚行事历”节点任务要求,做好试点收官和全面启动备战工作;要强化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全力开展“拔钉破难、强基促稳”五大行动,抓好重点村社整转、重点风险稳控、重点工作推进,为顺利推进下步换届工作和换届后的村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高质量抓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在组织领导、政策研究、督导指导方面下更多的功夫,确保换届工作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杨胜杰要求

  要强化县(市、区)委书记抓换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集中精力、集中火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工作准备、更好的面上成果,确保换届取得全胜。要加快重心“转移”,转到发力冲刺、落细落实上,把准备工作做的更加充分;要加力难点“转化”,开展拉网清零,确保红码村“清零”、信访积案“清仓”、教育引导“清障”,把问题解决在换届全面铺开之前;要加强人选“转固”,把底数掌握清楚、群众工作做细、政策程序吃准,真正把人选稳固下来;要加速成果“转换”,既要做好试点成果总结应用,又要做好选后机制探索实施,确保把试点的好经验、好机制转化为面上的好举措、好办法。

  会上

  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汇报村社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