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深入实施人才创新首位战略 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来源: 日期:2020-09-22 11:00:49 字体:

  9月21日下午,“才聚瓯越 共贺双节”高层次人才中秋国庆茶话会在温州人才服务银行(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举行,全市各行业20多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出席座谈会,与高层次人才代表一起畅叙情谊、畅谈发展、畅想未来,为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创新首位战略,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营造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杨胜杰同志带来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的慰问信,并与专家人才进行深入交流。

  一、希望广大专家人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广大专家人才深刻领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重大要求,努力在自身工作领域中求深度、求广度;全面把握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一些关键问题的 “六点要求”,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始终牢记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从中汲取动力,更好地投入到创新创业中去。

  二、希望广大专家人才牢牢把握爱国奉献时代要求

  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征程,提升“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自己的“小窗格”扮靓温州乃至全省的“大窗口”。携手共创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扎根温州、建功温州、圆梦温州,齐心协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勇于攀登创新创业的新高峰,潜心钻研、精耕细作,既要向下扎根、更要向上结果,努力走在前列、攀上塔尖。

  三、希望广大专家人才始终对温州人才工作保持信心

  温州将迭代升级人才政策,有针对性地扩大覆盖面、提高含金量、加快兑现时效,力争政策更加开放积极有效;将接续发力人才活动,坚持精准务实,更高水平办好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等品牌活动,增强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不断掀起温州招才引才高潮;将优化提升人才服务,大力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全力为人才解决子女就学、配偶就业、住房困难等实际问题,让人才真正感受“家”的氛围、“家”的温暖。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等人才代表分别围绕温州人才工作、产业发展、创新驱动等方面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