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泰顺   ->  正文
泰顺 | 党群服务中心助农“增收有方”
来源:温州组工 日期:2020-09-17 09:12:02 字体:

  “叮!微信收款39元;叮!微信收款……”近日,在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吸引了20多名来自闽北的游客,党员志愿者季淑秋正拿着二维码,供现场下单购买特色山货的游客一一扫码。相隔不到3米外,将土特产寄售在中心的农户季宇荣从党员志愿者手里,领走了前一天卖出的287元“到账收入”。

  “之前家里的土特产都是送到镇里的菜市场,根本碰不上游客,有时等一天只能卖几十元钱。”季宇荣说,上个月自家产品不仅进了党群服务中心,还成了村支书推荐商品,一下就解决了产品销售问题。

  游客买得欢,农户笑开颜,这样的改变,源于泰顺在“全域旅游”背景下深度挖掘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零距离助农增收的深度探索。

  近年来,泰顺县“1+19+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不断向银企、总部经济园等更多的“N”领域延伸,通过政银、政企的互动与联通,中心的服务与功能也向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在和平村“红星e购”成功探索的基础上,罗阳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动区域内的两新企业,轮流入驻,打造“品牌代购”,为“红星e购”注入更多内涵;农商行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村企联盟、背包服务等为偏远山区的农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丰富了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今年以来,该县已下沉党员665名,开展代售帮售服务330多次,惠及280户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