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瓯海   ->  正文
瓯海 | 上线“党建大脑”云平台 基层党建插上信息化“翅膀”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日期:2020-08-25 09:06:26 字体:

  8月21日,瓯海区上线“党建大脑”云平台,形成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和线上线下互动的党建体系,在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架起“信息高速通道”,为基层党建装上了数字化“引擎”、插上信息化“翅膀”。

  “‘党建大脑’会为我们自动生成党员先锋指数,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每次开完党员大会后需要一天时间整理各种台账,现在只要一个小时就能解决。”……不少党员在尝鲜过“党建大脑”云平台后,感受到新平台所带来的便捷。前期,在市委组织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瓯海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市区两级电信部门,历时2个多月规划、研发、测试,最终集信息汇集、辅助决策、指挥调度、管理考评于一体的“党建大脑”开发完成并投用。该平台按照“5+4+3”总体框架,立足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公务员、人才、自身建设“五大主业”,打造作战指挥、智能预警、综合查询、精准画像等“四大功能”,联通瓯海党建网、瓯海荣誉银行网、龙脊人才网等“三大门户”,有效打破“数据孤岛”,为瓯海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瓯海“党建大脑”框架大屏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给党建工作带来了深刻影响,不断驱动党建与科技相互融合、创新发展。面对信息技术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瓯海区紧扣“云上瓯海、智慧之区”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整体智治“110”计划、加快建设“城市大脑”,政府数字化转型评估排名全市第一、政务公开连续3年排名全市第一,部门协作、社会治理、政府服务效率整体提升30%以上。

  会上还举行了平台技术保障购买服务签约、“瓯海区干部人事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