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温州市举办2020年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考官培训班
来源:温州组工 日期:2020-08-20 09:14:00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水平,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考官队伍,8月18日上午,温州市2020年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顺利开班,全市共600余名考官及考官学员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时间为18-19日两天,与以往相比,有着较大变化:

(一)培训模式新

考虑到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这次首次采用视联网形式联合金华、丽水、舟山等兄弟地市同步开展考官培训。温州在市本级设主课堂、在县(市、区)设分课堂,市县两级的考官、学员都可以在本地参加培训,极大方便了广大基层同志。另外,往年每期考官培训一般只有100多到200人,但这次培训市县两级参加人员共有600余名,达到往年的3-4倍。

(二)课程设置全

我们这次培训课程通过科学组合,设置了面试测评技术、结构化面试实务、新考官“第一课”等多项课程,还安排了优秀考官经验分享、面试组织工作与主考官分组讨论等活动,涵盖初任考官培训、考官知识更新培训、主考官人选培训三种不同对象的分类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

(三)师资力量强

这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后田效勋、南京开放大学校长陈社育等中组部人才测评专家以及市组织部门、人社部门等多名长期参与我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工作的资深处长授课,可以说是汇聚了公务员面试领域不同地域、不同层级的优秀师资。此外,根据浙江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办法规定,还将组织对新任考官进行任职资格考试,考试合格方能取得面试考官资格。

近几年来,我市每年至少举办1期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面试考官。目前我市面试考官库有近千名考官,有力保障了公务员考录面试工作顺利开展,推动了公务员“阳光考录”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