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港   ->  正文
龙港 | 举行老干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08-03 16:24:00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与省农信联社战略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同志参与志愿服务的价值感、获得感和幸福感,7月31日,龙港市委组织部与农商银行龙港支行举行老干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项目签约仪式。

  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是指将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的时间进行存储,在需要时支取免费服务时间的公益互助体系。通过鼓励老干部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建立相关数据平台,再以“零存整取”或者“随要随取”的方式兑换服务,让志愿服务双向流通起来,实现“为社会服务也就是为自己服务”。

      

       离退休干部是推进社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龙港正值改革大团结、大建设和大发展的初期,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龙港建设“有功之臣”的关怀之心。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充分利用农信系统特有资源,逐步引流多元化金融服务,助推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结合老干部特点,发挥金融行业优势,个性化量身定制离退休干部党建、学习教育、金融防诈骗知识普及、休闲娱乐、精神文化等增值服务,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龙港特色的“银色家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