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铁树开“华”赴全力,“峰”回路转现曙光
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日期:2020-07-28 09:56:13 字体:

  华峰集团是浙江百强民企,也是生产防护口罩、防护服等原材料的领航企业。新冠疫情发生后,华峰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和省市委号召,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筑堡垒、当先锋”,坚决打赢抗疫“保卫战”与复工复产“逆袭战”,在确保企业职工“零感染”、率先于3月9日100%复工、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基本持平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向光而行

  一条条“24小时”生产线背后的责任担当

  组织力就是生产力,生产力就是战斗力。

  时间回到2020年1月31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不久,疫情告急、医疗物资告急。

  华峰集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职工带头,动员员工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向光而行。按照“人歇机器不歇”的原则,各装置坚持24小时不停工,高效率满负荷运行,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生产“不停供”。

  华峰集团子公司华峰氨纶公司分级包装D1班组的党员统计员邵丽娜,和一线党员职工及青年员工共700多人一起,组建22支青年突击队,放弃休假,开足马力,坚持生产,确保第一批防护物资生产原料早日下线。

  在华峰氨纶公司,生产装置开足马力,平稳运行。成品车间,包装车间,一箱箱氨纶产品,通过传送带到达发货区……华峰聚酰胺事业部、华峰超纤、华峰化工等数家公司也成为防护用品生产线上的“突击队”。各公司党员骨干队伍深入一线全力协调,克服了高速不畅、运力短缺等诸多困难,保障了下游数千家企业的原料供应。为缓解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原料紧缺提供了有力保障。

  粮草先行,疫情保障线上的“服务员”临危受命。“1月31日抗疫号角吹响后,我们每天坚持早上6点30分开工,在华峰食堂,全方位消毒,打扫,验收当日菜品,并清洗、切配、制作……”有着20多年党龄的华峰食堂经理吴益教说,党员干部们带领食堂工作人员,每餐打包700份自选套餐盒饭,运送到员工工作岗位。

  开足马力

  一份份“全面复产”成绩单背后的华峰精神

  2月18日,华峰集团被列入瑞安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标志着华峰集团除防疫物资以外的生产线迎来全面“复苏”。

  受疫情影响,华峰集团仅今年2月份就直接损失国内外订单5.1亿元。全面复工复产后,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复工先锋”活动,广泛动员党员职工,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在党建引领下、党员带动下,集团广大职工始终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上下齐心、日以继夜,不断追回时间和订单,基本实现年初既定的半年度目标。其中,以集团下属的华峰氨纶公司表现最为突出。该公司党员高管亲自“一线参战”,发现问题,立即组织党员职工和业务骨干当场解决,确保口罩耳带原料生产线“火力全开”、下游数千家企业的原料供应顺畅。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在华峰每一个生产、生活区域门岗进出口,一群以华峰党员队伍为核心、身穿防护服、戴上口罩的“经济护卫队”队员手持测温枪,有条不紊对进入人员进行检查。为保证集团生产安全、职工身体健康,华峰党委在组织力量抢抓生产的同时,牵头开展体温测温“一扇门”管理,对进入厂区、生活区所有人员进行检查,做到全天候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并控制会议规模,缩短会议时间,提倡视频及电话会议;严禁员工无事串岗、扎堆交流;推行弹性工作制,分楼层,错时上下班……

  积极奉献

  第一张“跨省运输”通行证背后的红色担当

  1月31日,华峰物流公司收到了由省交通厅批发的温州地区第一张防疫物资运输跨省通行证。这意味着,华峰要代表温州,最早最快将第一批救援物质送往湖北。

  物流公司党员张宇展、陈志刚主动请缨,当日下午14时30分,他们从瑞安东山工业园区出发,把第一批无偿捐赠的10吨口罩等医护用品生产原料的物资专车启程开往湖北。2月2日中午,这辆历经关关查检、每卡测温的“爱心专车”,以最快速度安全抵达湖北。

  这一辆辆对外捐赠物资的运输车辆背后,是华峰人的爱心,在集团党委引导下,集团和各级职工累计对全国8个地区进行了28次的捐赠,捐赠总额达700多万元(含党员捐款18万元)。同时,华峰党员还积极投身卡点管理、社区送菜、紧急接送等服务,为抗击疫情注入了“红色强心针”。

  “华峰集团营业收入与出口额与同期相比虽有下降,但净利润与同期基本持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林建一说,“我们坚信疫情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华峰一定会追回消逝的时间和失去的订单,实现新的发展。”

  华峰集团党委

  华峰集团于1998年组建党支部,2002年成立党总支,2007年成立党委,集团总部现有党员416人。多年来,华峰集团党委以“雏鹰培育计划”“大党群建设”等为抓手,不断激发党建活力,有效保障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