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洞头   ->  正文
洞头 | 首批“巾帼女将”锤炼党性意识 培养“海霞式”女干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7-20 10:07:29 字体:

  进海霞营、觅海霞迹、览海霞景、走海霞路、上海霞课、吃海霞餐、看海霞戏……从昨天开始,50余名来自洞头区单位、镇街的女干部,在海霞学院开始为期两天的军营“走读”,体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队生活,感受海霞文化,切实提高女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地处东海前哨的洞头,是全国闻名的海霞故乡、民兵摇篮。60年前,由电影《海霞》原型汪月霞带领的洞头女民兵以保卫海岛为使命,成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涌现了汪月霞、陈玉兰、王翠香等一批全国全军英模人物。近年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先后荣获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国家级“金名片”,去年还入围浙江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据了解,洞头海霞学院是集海霞文化、拓展训练、培训教育、军事体验等为一体的培训基地,此次洞头区科级女干部专题培训班是学院成立以来的首个女干部培训班。针对本次培训班,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下足了功夫,既有党性教育课、海霞文化课等专题教学,也有穿民兵服、走海防线、唱海霞歌等体验式教学,让参训女干部体验原汁原味的连队生活,感受地地道道的海霞文化。该区也将致力于把海霞学院打造为全省女干部培训基地,进一步打响“海霞”女干部品牌,让巾帼力量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加璀璨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