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泰顺   ->  正文
适逢村社换届季 泰顺乡镇主题党日这样过
来源: 日期:2020-07-02 11:31:59 字体:

  泗溪镇:8个村四套班子主职候选人集中亮相

  “我将竞选我们村下一任村书记、主任“一肩挑”这一职位,如果组织信任,大家支持,让我当选,我将扛起我们村今后发展的重任,绝不辜负村内党员群众对我的期望......”。6月15日,洪坑村在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后,召开了村换届四套班子候选人见面会,胡正田作为竞职者在会议上,用流利的方言阐述个人情况、竞选职务、竞争理由、任期目标及落选的表态,并和与会的党员、村民代表畅谈村庄下一步发展的思路。洪坑村党组织以别开生面候选人见面会拉开了换届“一肩挑”序幕。目前,泗溪镇共有8个村的四套班子主职候选人在主题党日上集中亮相。

  雅阳镇:为“一肩挑”确定人选撑腰鼓劲

  雅阳镇结合村党支部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一是由各联系村领导在会上介绍“一肩挑”人选情况,对9个试点村的“一肩挑”确定人选进行亮相,为人选撑腰鼓劲,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换届氛围;二是“一肩挑”确定人选在会上对接下来的五年任期谈发展、表决心;三是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罗阳镇:“宣讲+答疑+承诺”

  近日,罗阳镇围绕“严明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主题,70个村(社)全范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联系片领导、社区负责人、驻村指导员组成的宣讲小组,深入党员群众代表大会,通过“宣讲+答疑+承诺”的方式,上党课、讲政策、严纪律,为全面营造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的换届局面又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截至6月15日,全镇上下累计签订《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3000余份。

  彭溪镇:召开主题宣传活动

  6月15日,彭溪镇召开“严明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主题宣传活动,镇领导在会上带领各村主职干部、镇干部学习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相关政策知识和《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案例通报,将政策讲清楚、理明白,让镇村干部再学习、再领会,架设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并且,彭溪镇将本次村级换届重点内容整理成《村级换届应知应会》,在会上进行宣讲,让镇村干部能够快速理清政策重点难点,更好地进行换届宣传。

  三魁镇: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

  6月15日,三魁镇各党支部以“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暨严明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驻村干部结合换届政策知识点,就《让“后浪”在乡村奔腾》为题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大家深刻认识到本次村社组织换届的重要性、主要变化及高要求,纷纷围绕“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风貌”进行了深入交流,统一了思想步调。会议最后大家一起学习巩固了“十个严禁、四个一律”换届纪律,签订了《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提前筑牢纪律防线。为响应助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三魁镇离退休党支部组织10余名老干部深入各村主要干道,举行“换届一肩挑”政策宣传快闪活动。老干部们一边牵举着横幅,一边高吟“换届选举马上到,党员群众要知晓,书记主任一肩挑,选好基层带头人,……”嘹亮的声音引来了众多群众围观和点赞。

  凤垟乡: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就老干部如何在村级组织换届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回到村里做好政策宣传员,积极开展换届政策宣传,提高村民换届政策知晓率;做好问题排解员,进村入户,了解村民所想,化解矛盾纠纷,将更多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员,对所在村换届准备、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全力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竹里畲族乡:三村“联学”村社换届政策知识

  6月15日上午,竹里畲族乡在村民中心集中开展“严明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主题党日活动。竹里村、茶石村、何宅垟村三个村的党员一起学习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相关政策知识、《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4起党员干部酒驾、赌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进一步严明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并签订《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

  柳峰乡:以“三个精准”实现“一肩挑”人选首发亮相

  6月15日,柳峰乡新庄村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梅全校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精彩亮相。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柳峰乡“谋早谋细”全面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一是精准开展政策宣讲,在各要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发布“一肩挑”宣传信息,确保“一肩挑”政策深入人心。二是精准完成调查摸底,积极在农村群众、党员中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党员信任票投票,村干部主动上门走访,联村干部逐个谈话村两委,确保“一肩挑”人选是群众信任、组织认可的优秀人才。三是精准实现人选公开,“一肩挑”人选分别在支部党员中、村民代表中、群众中实现“一肩挑”人选首次公开亮相,旨在促进党员群众形成人选共识。

  包垟乡:组织护航——“一肩挑”人选全部亮相

  包垟乡结合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由各村联系片领导在党员大会上宣布各村“一肩挑”人选,并向党员传达组织意图,组织党员签订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做好政策解答和风险的排摸。接下来,包垟乡将提前启动“一肩挑”人选的试岗锻炼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工作号平台轮流发布各“一肩挑”人选的竞职承诺,播报候选人的人物事迹和工作计划,提升群众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