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推出“一线担当”考察机制 在中心工作推进中检验村社干部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7-02 11:25:06 字体:

  “你好,你家近期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吗?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不能掉以轻心……”端午临近,乐清市城东街道新塘村村委会主任徐恭元又开始挨家挨户排查人员返乡情况,强调疫情防控须知。

  徐恭元所在的新塘村地处城东工业区主路口,外来人口3000多人,是进入慎海片区7个村的必经之地,防疫任务繁重。年初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他和村干部们一起值守防控检查点、宣传防疫知识、逐户排查登记、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代购生活物资、深夜帮助村民就医……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徐恭元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赞誉。”该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说,这些表现和评价将被记入他的履职档案中,并作为其是否能够成为下一届班子意向人选的考察依据。

  为激发村干部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检验村社干部履职能力,乐清市推出了村干部“一线担当”考察机制,聚焦现任村社干部干事创业、尽职履责情况,重点了解村社干部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的表现,并建立“一人一档”。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对定档为“优秀”的,优先作为下一届班子意向人选;对定档为“不称职”的,取消换届候选人(自荐人)资格。据介绍,“一线担当”考察机制使得“实践实干实效”成为村社干部履职“风向标”,也为换届选举挑选意向人选提供了有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