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瓯海   ->  正文
瓯海南白象成立全市首个商圈综合体党建联盟
来源: 日期:2020-07-02 10:53:53 字体:

  近日,“红色领航万象同心”党建联盟在温州万象城成立。据南白象街道负责人表示,这是全市首个商圈综合体党建联盟。

  作为全市商业综合体的品牌单位,温州万象城在南白象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与该街道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派出所、横港头社区以及辖区内学校、企业等8家单位成立党建联盟,共谋“两新”党建新发展。这也标志着南白象街道在构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多元协同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各党建联盟单位将打破单位、企业、社区相对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建,有效用好“红色管家”的工作特色和机制,创新设计共促共建的活动载体,常态化协商共治,形成条块结合、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

  在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上,温州万象城创新推出“红七月——致敬先锋礼遇万象”活动,为区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等提供高端下午茶、店铺折扣等会员优惠,并首创聘请“红色经理”,负责党建指导、人才引育、协调对接、争取政策等工作,帮助解决商业综合体自身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需求。

  据悉,温州万象城被确定为温州市级两新党建示范点创建对象。“红色领航万象同心”党建联盟的成立,将促进万象城综合体充分巩固党建基础,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商业产业发展的创新优势,发挥党建在商圈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使党组织汇聚在商圈,党员凝聚在商圈,服务延伸在商圈,为商圈经济发展注入红色动力,真正实现“党建强、发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