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浙江组工 日期:2020-06-29 09:43:58 字体:

  6月23日上午,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研究村社换届准备工作,审议换届相关文件和有关事项,部署推进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序出席并讲话。

  黄建发部长指出,村社换届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省委高度重视,车俊书记在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等一系列重要场合突出强调了村社换届工作,为抓好换届指明了方向、定下了基调、提供了遵循。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从担负重要窗口之责的高度、基层治理深刻变革的维度、筑牢事业发展根基的角度认识这次换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村社换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黄建发部长强调,要扭住事关换届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加强领导指导,着重把握好“六个统一”: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从严从紧与实事求是,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总体要求与分类指导,稳中求进与以进固稳,干中换与换中干相统一,保证换届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村社换届是一场整体战,既需要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又需要各有关部门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研究、分头包干、精准指导、密切联络、主动担当。换届办要发挥参谋统筹保障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做到研究谋划系统深入、协调服务优质高效、调度指导精准有力、自身建设严实扎实,为村社换届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小秋通报村社换届准备情况,并就有关文件和事项作说明。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村社换届试点工作从7月上旬开始,到9月中下旬结束。11个市各选择2个不同类型的县(市、区),其中每个县(市、区)确定2至3个不同类型的乡镇(街道),作为省级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