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湾   ->  正文
学干结合 助力服务 温州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日期:2020-06-16 15:47:00 字体:

  近日,温州市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城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六课题小组学员,来到高新园区的泛波激光开展调研,学干结合助力服务龙湾区中心工作,在接下来两周时间内,他们将成为企业的一员,通过实地调研,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性锻炼体验式教学项目是市委党校的创新培训项目,通过实地调研、交流研讨、问计问需等方式,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掌握许多办公室内无法了解的实情,从而加深对“为人民服务”真谛的理解。

  泛波激光是一家从事精密加工设备的制造、销售及技术推广服务的公司,占据了国内市场一定的份额,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学员们在泛波激光的产品陈列室内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渊源、产品销售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

  这次第6课题组调查方向是如何为科创型企业加装“金融引擎”,为此,课题组特地走访龙湾农商银行、宁波银行、市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浙商证券、鼎源资本、资管公司等一批金融机构,对所走访的金融机构涉及关联的100多家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客户抽样式的走访数家,并开展问卷调查。

  与以往不同,本次党校城区中青班选择以课题小分队的形式下去调研。这样的形式,不仅能够让学员们穿插交流,增进友谊情感,更能让大家下企业学习企业创新思维和经营管理模式,更能有效学以致用,在今后工作岗位上能起到助推我市企业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0年第一期城区中青班共有64名学员,分别来自龙湾区、经开区、洞头区、龙港市、生态园等地,在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64名学员分成10个调研组分赴龙湾、洞头、经开区、龙港等地,调研自创区人才政策落地研究、传统制造业科技创新难点、环保科技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研究、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等10个不同的调研主题,竭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稿源:市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城区中青班第六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