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 | 人民网点赞!凤卧:打好“三大组合拳” 下好换届选举“先手棋”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5-21 10:32:04 字体:

  近日,在温州市平阳县凤卧镇平凤村滨水公园,现场LED大屏放映的村级组织换届宣传片吸引了不少群众的驻足观看,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换届政策知识的知晓度。这是凤卧镇以组合拳形式紧抓村级组织换届选前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凤卧镇精准发力,紧抓村级组织换届选前工作,打好宣传引导、沙盘推演、清单管理三大组合拳,着力下好换届选举“先手棋”,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顺利完成打好坚实基础。

宣传引导

  “我们在发挥宣传栏、广播、短信等传统媒介作用的基础上,结合山区特色,利用远教站点和远教广场,滚动播放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宣传片。”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各村村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宣传阵地,该镇以微信公众号、图册、视频、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切实提高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依托宣传阵地开展换届宣传活动17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沙盘推演

  如何实现以育除欲、以制维秩“两手抓”?为此,该镇坚持以沙盘推演的模式,依托村级后备干部库,预判全镇村干部意向人选,对意向候选人、党员进行重点约谈,除私欲、克私心,全面提高候选干部思想素质。同时,该镇还从制度层面规范选举全程,制定换届工作联系机制、换届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督导及时通报制度、违纪倒查问责机制、舆情突发处置机制等相关制度,压实责任到位,落实任务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清单管理

  此外,该镇还坚持清单式管理,根据各村的发展、治理、班子队伍建设等村情,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并依据各村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形成重点难点村“清零”行动方案,积极落实“一村一策”,严格实行销号制,确保在换届前完成重点难点村“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