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深化“三强两促”和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5-15 10:16:11 字体:

  5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按照“每半个月听取一次汇报”的既定安排,听取“三强两促”工作推进情况和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专班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三强两促”是我市统筹打好“两战”、落实全省“争先创优”行动的重要工作抓手。当前,全市上下发条已经拧紧,工作推进架构全面搭建,工作着力点十分明晰。要始终对标对表“争先创优”新要求新机制,狠抓“关键十招”落实,创新手段方法,持续攻坚破题,巩固提升积极向好、加速突破的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营造“争着干、比着拼”的浓厚氛围,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既要静态防、更要动态控,坚持守好阵地、消除变量,牢牢守住返乡排摸关、入境管控关、通道管控关、社区管控关、隔离管控关和医疗救治关,进一步推进“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完善重点人员精密智控机制,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强调,工作争先既要盯重点、更要抓系统,按照“一图一表一指数”机制,把“抓落地、争高分”作为重中之重,挖掘潜力点、找准发力点、撕开突破口,拿出战时状态,抓实系统推进,确保守住底线、达到标线,全力冲刺高线。专班攻坚既要谋得好、更要战得胜,精准有效破解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问题,促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加快复苏,抢抓用好“六个窗口期”,持续掀起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热潮,同时要抓好农产品保供稳价、稳税源稳收入,推动企业动能全面迸发、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城市活力持续激发。稳中求进既要保底线、更要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深化“两区”建设,充分发挥各大开放平台综合效益,抓好科技创新的落地落实,以更大改革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

  会议要求,实绩比拼既要重激励、更要扬精神,坚持“日协商、日协调、事不过夜”机制,比效率、比执行、比结果,落实正反双向激励制度,以奋战奋进的实践不断丰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全省争先创优的大舞台上展示独特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