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 | 当高学历村干部遇上“土专家”,这批年轻干部治村心法“妙”在哪?
来源:浙江新闻 日期:2020-05-13 10:37:30 字体:

  在乐清,有一群人,同时打破了人们的两种固有印象:说他们是高学历年轻人才,他们却奔走于乡村,脚沾泥土、心贴农民;说他们是村干部,却又有些书生气,嗓门不大、魄力不小,治村年月不长、好办法新办法却不少。他们就是乐清近年来培育的高学历年轻村干部。

  年轻干部用上黑科技“线上”巡找村社疤点。

  在上一轮村干部换届前调研中,乐清市委组织部发现,基层村级班子呈现高年龄低学历态势,但同时返乡大学生队伍庞大。2016年,乐清启动实施“高学历年轻村干部培养工程”,通过建立返乡大学生党员人才库、安排定岗压担历练、完善选任程序等举措,把大学生选育成村干部。经过4年培育,当前乐清村干部35周岁以下人数比上届提高69%;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1359人,是上届的3倍。

  村干部教村民适合网络销售的铁皮枫斗包装方法。

  如今,这支“乡村振兴”生力军里,1359名高材生村干部实现了全市514个村社全覆盖。他们不止带去“一纸文凭”,更为乡村发展、基层治理带去先进理念和全新的管理模式。近日,记者走进乐清农村、社区、山区一探究竟。

  了解年轻干部带来的便民服务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