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苍南   ->  正文
苍南:从“心”沟通 赢得主动 全面开展“党员家访”活动
来源:浙江新闻 日期:2020-05-09 10:00:24 字体:

  “村社书记、主任‘一肩挑’政策有学习过了吗?”“对现任的村社班子和干部满意吗?”“对接下来的村级组织换届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日前,苍南县莒溪镇成立8支换届选情摸排工作组,由各联片领导带队,分赴各村开展“家访式”入户调查,助力摸清换届“底数”。

莒溪镇开展“党员家访”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苍南县于近期组织开展“党员家访”活动,全县乡镇科级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对所联系村的党员、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走访调研,与广大党员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及时掌握基层党员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社区近些年建了不少项目,特别是去年新社区成立后,投入力度较大,整体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但建设资金的缺口较大,长此以往会影响社区发展,村干部可能会没人敢当。”在“党员家访”中,灵溪镇余桥社区老党员姜玉铭跟镇领导颜萍萍谈了心中的顾虑。

  这一情况很快引起了灵溪镇的警觉,在联村领导的牵头协调下,村两委主动作为,依托当地西红柿种植产业,于上周组建成立了富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包村里流转的100亩土地,明确将每年利润收入的20%无偿捐献给社区集体经济,并邀请浙江大学专家“挂牌”指导,预计每年将为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以上,有效消除了新社区快速发展的后顾之忧。

  “苍南县把做好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当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一招’,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开展了县领导包乡走村、‘党员家访’等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拉高标准,全面推进“六清”行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