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陈伟俊:创造性落实“关键十招”,奋力实现全域绿色图、全线满堂红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5-08 10:18:24 字体: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三强两促”工作交流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按照“一图一表一指数”机制,创造性落实好“关键十招”,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关键十招”是市委市政府把握发展态势、创造性贯彻落实全省二季度工作部署的非常之举、致胜之招。座谈交流会上,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围绕深化“三强两促”、力夺“半年红”,汇报了落实“关键十招”的行动方案。

  陈伟俊指出,当前旌旗猎猎、擂鼓阵阵,是“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期。温州二季度目标已定、路径已明,总的调子是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具体路径是按照“一图一表一指数”机制,落实“关键十招”;阶段目标是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要紧而又紧,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全年;细而又细,每个环节深化细化具体化,每项工作到点到岗到人;准而又准,根据区域特点、产业基础、发展短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落实;实而又实,实打实解决一批难题,硬碰硬促进发展,干出赶超跨域的新成绩。

  陈伟俊强调,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要发挥一线作战指挥部作用,统筹战略战术,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在全省大比拼中勇争先、走前列。要建立“一机制”,即“专班干”机制,坚持有统有分、协同作战,做到运作高效、工作协同、推进迅速,形成一贯到底的攻坚态势。要提升“一指数”,即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围绕“6+5”数据指标抓落实,用足用好政策,提速提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民间投资和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要绘好“一张图”,即经济五色图,采取针对性赶超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发力改革、下沉服务、创新办法,努力实现全域绿色图、全线满堂红。要亮晒“一份表”,即争先评比表,大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放眼全省大赛场,敢于夺旗比拼,强化过程管理,坚决守牢底线,以向上向好的半年度成绩单展示奋战奋进成果。要树立“一导向”,即凭实绩导向,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奖励措施和约谈机制,用排名来说话、以结果比高下、凭实绩用干部,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奋进局面。

  陈伟俊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要保持清醒坚定、高度警惕,抓好精密智控、核酸检测、海上疫情输入和重点区域防控等关键,提前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更精准,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市领导姚高员、王军、陈建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