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推出组织保障八条举措 为企业达能扩产按上“加速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5-07 09:59:12 字体:

  特殊的“五一”假期,正在恢复生机的城市就在眼前,零售商、短途游、餐饮……微观经济主体活力的回升离不开“红色力量”的引领和支撑。日前,市委组织部推出助推达能扩产“八条举措”,就是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共促温州经济回归正轨。

  “八条举措”包括: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化“两万”助企服务行动、精心组织政商联动培训、常态开展达能扩产“互学互比”、精准识别使用达能扩产优秀干部、深化“双线”招才活动、深化“两专”常态服务、抓实产业链(供应链)党建联盟。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供应链受阻、资金链紧张、订单减少、销售困难,成为不少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障碍。“八条举措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优势特长,帮助企业针对生产经营的痛点、难点、堵点,有力有序纾困解难,让达能扩产成为可持续过程,确保经济既动起来更转得好。”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以深化“两万”助企服务行动为例。党员干部要组建“服务小分队”,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多对一”服务,对小微企业实行“一对多”服务,对“四上”企业实行“组团式”服务,力争精准服务各类企业。部门则要根据职能、行业特点组建工作专班,聚焦内外贸订单少、资金压力大、经营问题多的中小企业、外贸外资企业、服务业企业,及时调整完善惠企政策,推动政策落地。着眼长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帮助企业调优产品结构、市场结构、融资结构,协助推进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体制创新,全力推动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和标志性产业链建设,帮助企业做“活”、做“长”、做“专”。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持续开展专家服务团、专业服务团“两专”工作,聚焦企业难点堵点“问诊把脉”。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在“百盟万企”服务活动中,开展集中服务,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党建联盟资源共建共享、发展难题应解尽解。“温州干部云学堂”“亲清政商云学堂”要运用在线培训、直播课堂、短平快专题培训等,更有实效地对干部和企业家开展线上培训服务。

  达能扩产的“成色”与人才紧密相关。针对企业当前突出的引才聚才之需,市委组织部正在全市开展人才工作大起底大调查,绘制人才资源分布图、人才招引地图,持续开展线上“云聘会”100场以上,线下派遣“小分队”10支以上,扩大企业引才渠道网络。

  此外,为充分激发干劲,“八条举措”还提到了比学机制和考绩措施。比如,组织部门将会同涉企部门联动开展达能扩产“互学互比”,通过晾晒指标,把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企业情况进行分类,及时晾晒相关指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重点考核考察发改、经信、科技、财政、人力社保、交通、商务、市场监管、金融以及产业集聚区等重点经济部门单位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实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