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港   ->  正文
龙港面向全国发布“招贤令”,打造县域治理“智囊团”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20-04-21 16:42:51 字体:

  “没想到会以这样的身份再次回到龙港。”4月20日下午,温州大学博士陈和在担任“龙港市县域治理现代化首席设计师”的意向协议上签字,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陈和的父辈是龙港农民造城时的第一批居民,见证了龙港的第一次腾飞。离开龙港27年后,他成为龙港“二次造城”的顶层设计者之一。

  一个月前,龙港发出招聘公告,面向全国招聘县域治理现代化首席设计师和龙港市政府高级法律顾问等岗位人才。

  和其他政府招聘不同的是,实行“大部制、扁平化”行政管理体制的龙港,机构少、编制紧缺,一个部门往往对应多个上级部门。为提高行政效率,需要进行顶层设计。

  “龙港撤镇设市不久,在智慧城市建设、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非常紧缺。”龙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龙港摆脱人才掣肘的愿望迫切,急需打造县域治理“智囊团”。

  招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专业人才报名。当天,同时签订协议的还有法学专家、博士生导师茅铭晨。他所应聘的岗位是龙港市政府高级法律顾问,负责为龙港市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提供法律服务。“这和普通的法律顾问不同。”他说,龙港的设市模式是个探索,“在国家现有法律制度框架下,‘大部制、扁平化’的龙港怎么依法行政,需要经过一定的制度设计寻求突破。”

  据悉,龙港将构建多元化用人机制和多渠道人才队伍引进机制,以缓解干部队伍结构性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