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永嘉   ->  正文
永嘉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前 开启“前哨”行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04-21 16:39:53 字体:

  走村户、看项目、查台账、听民声......自3月底来,永嘉县委组织部各部领导带队的8个“双促一稳”调研组分赴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属地村社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深入了解全县新村社融合发展、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为即将启动的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打好“前哨”。

  本次调研活动以“促新村社融合、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平稳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为主题,综合采取“看、谈、访、查”等方式,认真听取和掌握各方面的情况及意见建议,全面宣传“一肩挑”等换届政策。

  在新村社融合发展方面,重点调研原村“去痕化”、议事决策、“三资”融合、为民服务等情况。

  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重点调研集体经济总收入增长、经营性收入增长、项目谋划及进展等情况。

  在村社组织换届方面,重点聚焦村社组织换届人选排摸、资格条件审核把关、影响换届的风险隐患、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现任班子满意度、政策制定意见建议等,特别是村社主职干部“一肩挑”人选的发现储备及实现的途径和方法。

  在调研基础上,调研组初步梳理出部分新村社融合发展质量不高、个别村“一肩挑”人选难排摸等8类问题,并精准建立“一村一策一表”,提出了问题化解的对策建议。到目前,此次大调研已初步排摸出村社换届重难点村社56个、影响村社换届的“关键人物”356名,并全部建立了“一人一档”。下步,县委组织部将对各调研组反馈的调查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各个乡镇街的换届选情、特别是“一肩挑”人选排摸情况进行逐一“过堂会审”,为推进村社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