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泰顺   ->  正文
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 泰顺“两专”服务团就去到哪里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日期:2020-03-06 16:56:51 字体:

  “不要小看了草地贪叶蛾,它们繁殖能力强,如果不及时处理,草坪会严重受损。”在泰顺县云岚牧场,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泰顺分团团长翁长江近日带领着队员们现场进行防控技术指导,并带去了3套防控试剂盒指导适时安装、提早监测,一旦发现草地贪叶蛾,服务团将及时组织扑杀。

 

       近日,泰顺139名专家、人才组成10个专业服务团、10个专家服务团(简称“两专”服务团),盯紧项目复工复产时间节点,主动扎根在项目一线,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战。

  泰顺县根据该县产业行业企业发展特点,针对茶叶、猕猴桃、旅游、竹木制品、生态等各特色产业,组建10个专业服务团,开展精准高效的专技咨询服务。根据企业需求,针对科技、金融、财会、法律、商贸等不同业务领域,组织专家人才和专业干部组建10个专家服务团,帮助企业解决合同纠纷、贷款融资等发展难题。

  翁长江所在的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是其中之一。云岚牧场是泰顺重要的产旅融合发展项目和热门旅游景点,去年就曾发现草地贪叶蛾的踪迹。当前正是春耕好时节,牧场工作人正忙着打理蔬菜基地、果园,为全面恢复营业做准备。“有县里的政策支持和专家服务团保驾护航,我们对全面恢复营业很有信心!”云岚牧场负责人说。

  在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等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返工人员防控保障中,该县每周安排专家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实地调查核实。截至目前,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文祥湖水库工程2个全县重点工程和仕阳、三魁、南浦溪、包垟、雅阳5个中心镇供水水源工程先后复工,全县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达100%。

  在华东大峡谷炉溪花谷生态养生园项目现场,“两专”服务团根据去年建筑材料市场价格情况,对该工程1月份、2月份采购的砂、水泥、商品砼、蒸压加气块等建筑材料仔细进行了询价,“从项目开工为止到现在,现场人员逐步到岗80%,但由于疫情原因,人工费、建筑材料采购费以及运费比在县城的其他项目增加了很多。”

  得知建筑工地在人员、运输、材料方面存在困难,专家们第一时间“送上”招工稳岗和人员返工补贴等政策,告知项目负责人提前将相关凭据准备到位,并承诺在工程造价决算的时候也会给予一定程度的支持。而建筑协会通过现场协商后也表示,会将项目负责人反馈的复工困难和目前市场价格一同纳入建筑材料指导价格的制定因素。

  连日来,项目攻坚服务团成员的行程覆盖了全县已办理施工许可证的86个在建工程,共收集问题32个,现场解决14个,并指导全县所有在建工程根据《企业复工操作手册》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方案,引导650余位外地员工顺利返泰积极复工,帮助绝大部分工程完成了线上复工备案和施工前期准备。